微軟發佈最新技術預覽版Win10:加入通知中心

By
In 作業系統

10月22日微軟發佈了最新的預覽版 Windows 10 作業系統,在此前基礎上加入了通知中心等新功能,
並稱其對這一最新版本進行了近7000次改動。

微軟此次發佈的是Windows 10 Build 9860,該版本在系統工作列中加入了「行動中心」(通知中心)功能。
該版本曾在9月曝光,提供了有關行動中心的最初信息,而當時曝光的信息與週二發佈的最新技術預覽版 Windows 10 很相近。
Windows 10行動中心能收集來自於傳統Windows應用及系統通知的提醒和通知信息,還能收集來自於Windows 8應用的信息。

該版本中的行動中心還沒有任何可行動的通知,也就是使用者不能在行動中心內部對收到的訊息進行回應,
但這種情況到微軟明年正式發佈 Windows 10 時可能會有所改變。
微軟Windows程序主管加布·奧爾(Gabe Aul)稱:「這一測試版本僅關注啟用基本通知功能的問題,迅速行動和更清潔的使用者界面則將在隨後推出。」

這個最新版本作出的其他改動則包括,支持鍵盤快捷方式以方便用戶將應用從一個顯示螢幕轉移到另一個,
使用者只需按下「Windows微軟鍵+SHIFT鍵+方向鍵」的組合,即可將應用在不同顯示屏之間轉移。
另外,微軟還在這個版本中加入了一種新的動畫,在用戶切換虛擬桌面時顯示。

雖然微軟在該版本的Windows 10中作出了很多改動,但該公司同時指出,有些使用者界面功能暫時「退步」。
奧爾稱:「舉例來說,在這個測試版本中加入WiFi網絡變得困難,我們將在隨後時間裡作出改動以修復這個問題。」
另外,「開始」選單也可能會消失不見,加載該版本的有些電腦可能會在被「喚醒」以後無法正確地重返休眠狀態。

微軟還在Windows 10 Build 9860中加入了一種選擇,允許使用者自選收到最新測試版本的頻率。
也就是,用戶可選擇快、慢兩種設定,前一種設定可讓用戶較快的收到測試版本,
但這些版本可能存在Bug;後一種設定中使用者收到測試版本的頻率較低,但穩定性略高。
這個最新的技術預覽版Windows 10作業系統已在週二開放下載,大小約為2GB,視用戶個人的電腦系統而定。

 

04

03

02

Recent Posts